關於向陽

  1. /
  2. 關於我們

初心與感動

學生時代有一群大學生,搞了許多社團活動,有康樂、學術性質以及服務類。特別是服務人群、陪伴兒童的活動,令我感觸最深,孩子的純真是每次服務最大的回饋。

感同身受, 認知理解社會問題

當說再見的時侯,是心情最不捨最難過的時侯。每次接觸到不同環境的孩子,不管是教育資源少的偏鄉,或是看似資源豐富的都會區,漸漸發現孩子們各自有不同的難處,有的是家庭的功能失靈,行為偏差的種子已悄然下。有的是因貧困的環境,造成人生的極大不平等。

以行動延續感動,成為照亮孩子的陽光

我們自問「如果我生在這樣的環境,我的人生將會何」?這是無法回答的題,但我們願意努力彌補這段差距。但做善事可不簡單,自知能力與資源有限,也明白靠著少數人的熱情是無法持續,為了能讓初衷永久的落實下去,必需結合各方善心人士,一齊來關懷需要被關懷的孩子,進而成立了「向陽關懷協會」,希望如同太陽一般照亮世界,也照亮每個孩子眼前的道路,給予孩子們更多裝備與信心,開創屬於自己的人生。

公益服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