向陽活動

  1. /
  2. 服務介紹
  3. /
  4. 多元學習體驗營
  5. /
  6. 113年寒假快樂學習營

113年寒假快樂學習營

為期一週的台南總會快樂學習營在上週順利落幕,緊接著就是快樂的年節假期,有學習也有玩到,想必這次的安排小朋友們是很開心的吧。

學期末時,向陽老師們整理了教室環境,特別在教室一隅先行布置年節相關的裝飾。在快樂營活動第一天便帶著小朋友動手做應景的紅包魚, 將小朋友作品張貼,一起參與教室布置。小朋友做的紅包魚各有特色,可愛又有想法,裝飾起來教室環境頓時充滿了活力。另外,也帶著小朋友製作善心小本本,將平時或曾經做過的善行義舉畫下來,為週三的戶外教學做準備…。

這次快樂營有別於較常安排的手作課程和課業輔導外,特別安排反霸凌宣導課程,提醒孩子們人際互動上要注意的分寸,同時也要聰明又勇於對他人伸出援手。或許這類議題的宣導已不罕見,但小朋友看著影片、聽著老師的分享,內心仍會默默深思著。

引頸期盼的戶外教學日當天是個溫暖的日子剛好適合出遊,上午到安平港濱歷史公園玩耍,孩子們最喜歡這種放風時光,自己就能玩得很開心,更何況是一群小朋友。當天也巧遇其他團體的小朋友,除了在公車上人擠人外,遊樂場也是人潮滿滿。

上午動態的玩耍,下午則是靜態且質感的活動,小朋友參加南埕衖事的好事大聲說活動,將自己的善行畫在扇上並逐一上台分享。除了玩耍,繪畫也是孩子們喜歡的事情,於是在一個有著人文氣質、舒適又悠閒的空間中,大家專注地繪出屬於自己的 善良風·搧涼風 扇子。

除了拍照、休憩、參加活動外,當然不能錯過吃冰啦,感謝南埕衖事請小朋友們吃牛奶冰淇淋,補充大家的體力,孩子們吃冰的喜悅是藏不住的,今天的戶外教學真的是吃喝玩樂都俱全啦 XD

週四或許是最這次快樂營最有上課感的活動了,延續暑假快樂營的認識原生種動植物,這次一樣複習並介紹了些台灣原生種動物,為了更貼近日常生活,也介紹在都市環境中較常見的鳥類,比如:鴿子、斑鳩、八哥,除了辨認外觀的異同,也閉起眼睛聽聽鳥叫聲,用耳朵認識日常生活。

活動最後一天是快樂火鍋日,上午由國中的向陽學長姐們來帶大家做紅包恐龍,雖然是國中生但內心還是小朋友,帶起活動來雖然生澀但卻充滿歡樂,搞笑的哥哥姐姐們逗得孩子們哈哈笑。中午大家一起吃火鍋,集合大家各自帶來的些許食材,小朋友們光看到火鍋端出來就口水直流,各個伸長脖子往鍋內望。午休過後緊接著就是甜點時間,有巧克力鍋、布丁、麵包,孩子們各個都是螞蟻人,在快樂的甜點時光中度過了午後,這次的快樂學習營活動也順利結束~

最後,感謝南埕衖事、向陽老師和志工們、小朋友和家長們的一同參與,祝大家新年快樂 !

綜合訊息

公益服務